EN
https://www.gov.cn/

西藏“百企帮百村”行动帮扶贫困人口逾3万人

2017-12-16 18:0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拉萨12月16日电(记者 张京品)记者近日从西藏自治区工商联了解到,自去年启动“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以来,西藏已有560家非公企业参与其中,结对帮扶55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累计投入4.25亿元,带动3.1万名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由西藏自治区工商联组织的“百企帮百村”行动,根据西藏扶贫实际和参与企业的实际情况,采取“一企帮多村”“一企帮一村”“多企帮一村”“企业包乡”等多种方式,以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等形式,积极帮助扶持贫困村贫困户脱贫。

2016年,山南羊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签订结对帮扶“军令状”,承诺帮助山南市浪卡子县伦布雪乡到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任务。一年多来,羊湖公司投入380多万元举办农牧民技能培训班,受益贫困人口超过3800人次。

记者了解到,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机制,动员更多非公企业和人士参与“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行动,助力西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