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部署困难群众御寒和农业防寒工作

2017-12-17 10:3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6日17时,省气象台发布寒冷四级预警,受今年入冬以来影响海南最强冷空气影响,未来48小时以内,我省全岛平均气温降幅达4℃-7℃,中部山区最低气温降到10℃以下,省委、省政府要求高度重视,做好困难群众御寒和农业防寒工作,以避免对我省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省三防办今天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单位、各市县要充分认识低温寒潮对困难群众生活的危害性,切实加强领导,把做好困难群众御寒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主要任务抓紧抓好,尤其要确保城市流浪乞讨人员、五保低保对象、孤寡老人、在校困难学生、在岗困难农民工、残疾及偏远山区困难群众的防寒保暖措施落实到位,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中。

目前正是我省冬季瓜菜上市时期,此次降温过程将对我省冬季瓜菜、早稻、热带水果、花卉以及畜禽养殖造成影响。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不良天气,及时组织群众做好冬季瓜果蔬菜等防寒防病工作,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并落实到位。

同时,省防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寒御寒服务工作。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适时启动应急预案,指导群众有序有效开展寒灾防范工作。加强值班值守,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准确地调查、收集、整理和上报灾情。(记者 孙慧 通讯员 邹小和 实习生 曾君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