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投入近亿元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

2017-12-17 16: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12月17日电(记者 曹祎铭、卢羡婷)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2017年自治区财政累计投入近亿元资金用于支持推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为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存权益提供保障。

据介绍,2017年自治区财政筹措资金8365万元,支持流浪乞讨救助服务实施。一方面,重点支持全区开展流浪乞讨人员的生活救助、医疗救治、教育矫治、返乡救助和临时安置等工作;另一方面,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包括流浪乞讨人员在内的多个困难群体提供个性化、多样化需求,促进社会力量参与救助服务。

与此同时,自治区财政还筹措资金1048万元,为县级流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和救助站建设以及维修改造等项目提供资金保障,进一步提升广西救助机构的救助能力。

此外,自治区财政还加强对各地流浪乞讨资金的申请、拨付以及监管,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有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