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全面排查在建农房安全隐患

2017-12-17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 汪奥娜)针对当前农房建设高峰期,安徽省住建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即开展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大排查,加大对地基基础、承重结构、抗震构造措施等重要施工环节的检查力度。

据悉,当前是农房建设高峰期,一些地方农房建设监管不力、施工人员操作不规范、农民缺乏必要的安全常识,农房建设质量安全隐患较多,特别是元旦、春节临近,赶工期现象较为突出。

此次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称,各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在建的农房建设质量安全大排查,加大对地基基础、承重结构、抗震构造措施、围护结构等重要施工环节的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责令停工整改,及时消除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

通知明确,乡镇建设管理机构要在施工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指导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农户,对存在违反农房质量安全强制性技术规范的给予劝导或制止。农房建设单位或个人对房屋质量安全负总责,承担建设主体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