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实施沿淮行蓄洪区垃圾清理专项行动

2017-12-17 19: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12月17日电(记者 程士华)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安徽省近日决定在沿淮行蓄洪区,特别是保庄圩、庄台,实施垃圾杂物清理攻坚战。

记者从安徽省住建厅获悉,今年6月以来,沿淮行蓄洪区有关市县通过开展农村陈年垃圾集中清理,庄台和保庄圩外围卫生状况有了改善,但庄台和保庄圩内部卫生条件较差,环境卫生存在盲区、死角,断墙残壁、枯树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普遍。

据介绍,此次攻坚战的重点是做好农村垃圾收集工作,要求各地加强领导,完善设施设备,建立保洁队伍,提高庄台和保庄圩保洁水平,加快建立垃圾收集、储运的市场化运行机制。专项行动从12月中旬开始,持续至2018年2月14日。

安徽省住建厅要求,攻坚战要扩大范围,由保庄圩和庄台外围、河塘沟渠、公路、铁路、水路沿线等,向行蓄洪区庄台和保庄圩内部、农户庭院延伸,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清理卫生死角、断墙残壁、枯树杂物、乱堆乱放等。同时,各地要在垃圾杂物清理攻坚战中,及时总结攻坚战经验以及成效,探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长效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