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7中国藏文化图片展在缅甸仰光开幕

2017-12-18 07: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仰光12月17日电(记者 卢树群 庄北宁)2017中国藏文化图片展17日在缅甸仰光开幕,60余幅中外摄影名家作品从不同侧面展示藏区传统文化传承、生态环境保护和生产生活状况。

出席开幕式的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在致辞中说,此次图片展对促进中缅胞波友谊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助于增进缅甸各界对西藏的了解,相信缅藏文化交流将为中缅关系注入新活力、新动力。

缅中友好协会主席吴盛温昂说,中国西藏与缅甸边境相连,文化相近,相信此次图片展能够让缅甸民众更加了解西藏当地社会与文化,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仰光省议会议长吴丁貌吞、副议长吴林乃敏、仰光大金塔管委会委员吴丁乌、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张云等。

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在西藏文化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其建筑艺术、雕塑、绘画、装饰、工艺美术等造型艺术以及音乐、舞蹈、戏剧、语言文字、文学、藏医藏药、天文历算等均达到了很高水平。

此次图片展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缅甸大使馆、缅中友好协会和仰光大金塔管委会、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缅中佛教文化交流促进协会联合举办。其间,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还将在仰光、内比都等地与有关部门和机构进行座谈交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