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春将中度失能人员纳入医疗照护保险覆盖范围

2017-12-18 09:21 来源: 工人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将把按照《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评定量表》评定大于40分、小于等于60分,入住定点养老或护理医疗照护机构的中度失能人员,纳入医疗照护保险覆盖范围。其待遇标准按照现行标准的70%执行,预计近2000人可从中受益。

据了解,长春市自2015年5月1日起,正式启动实施失能人员医疗照护保险。2016年6月,该市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确定为试点城市。经过两年多的不断调整和完善,长春医疗照护保险的保障对象,在启动初期只限于入住定点养老(医疗)照护机构的重度失能人员(一级护理人员)的基础上不断扩大,去年将入住定点养老照护机构的85周岁以上90周岁以下未完全失能老人,及90周岁以上部分失能和未失能老人纳入范围。(记者 柳姗姗)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