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低于全年平均水平

2017-12-18 10:43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进入秋冬季以来,蓝天渐成常态,使得我省全年PM2.5平均浓度由同比上升变为同比下降。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12月16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较2016年同期下降了3.0%。今年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低于全年平均水平。

省大气办负责人介绍,受极端不利气象条件影响,今年1、2月份我省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40%多。对此,省委、省政府严抓严管,出台了大气污染综合治理“1+18”系列方案措施;针对秋冬季雾霾频发、易发重点时段,启动了“1+5”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秋冬季攻坚行动。这些措施的落地生效,有力推进了全省空气质量的改善。

“全年PM2.5平均浓度由不降反升到同比下降3.0%,秋冬季攻坚行动产生了积极的影响。”该负责人介绍,10月1日至12月16日,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较2016年同期下降了32.3%,达到五年来最好水平。从绝对值上看,低于全年平均值64微克/立方米,这一数据意味着我省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要好于全年平均水平。从全国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看,12月1日至12月16日,我省只有邯郸、邢台、石家庄、保定4个城市在全国后10位,进入后10位城市数量明显减少。(记者 胡晓梅  赵晓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