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举办2017年度林业社会组织培训班

2017-12-18 11:20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3日-14日,国家林业局2017年度林业社会组织培训班在北京举办。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永利说,林业社会组织是建设生态文明、推进林业现代化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顺利完成林业改革发展任务,要求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和不断加强林业社会组织工作,切实发挥林业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张永利指出,去年以来,林业社会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取得了明显成效:“两个覆盖”工作全面完成,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脱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社会组织兼职得到规范,管理服务不断优化。同时,各林业社会组织紧紧围绕林业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在决策咨询、生态建设、产业发展、人才教育培养、国际交流合作、弘扬生态文化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林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永利要求,各林业社会组织重点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和林业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十九大关于社会组织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好社会组织在我国林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二是切实围绕林业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要准确把握林业在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促进脱贫攻坚,维护木材安全,应对气候变化,推动国家公园建设,实施“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中的重要作用,找准自身定位,发挥各自优势,切实为林业改革发展增添正能量。三是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主动接受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自觉遵守中央关于领导干部社会组织兼职有关规定,积极稳妥做好脱钩工作。四是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要把推进党组织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不懈把党建工作推向全面深入。要严格按章程办事,加强对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和经费收支的管理,自觉接受有关部门财务审计监督。

中央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正局级纪律检查员周若辉就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做好林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等作了专题辅导。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同志就社会组织管理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作了专题辅导。国家林业局业务主管和挂靠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