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十月江苏省工业利润增15.8% 企业资产负债率低于全国

2017-12-18 11:45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据省统计局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031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虽较1-9月微落0.2个百分点,但仍快于去年同期4.5个百分点,年内保持两位数的平稳较快增长。

民营工业企业对利润增长的支撑作用明显。1-10月,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实现利润5296亿元,同比增长19.5%,较1-9月加快0.6个百分点,快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3.7个百分点,对全省规上工业利润增长贡献率达70%。

就行业而论,年内石油、化工、化学纤维、钢铁、有色等五大原材料行业产品价格上涨较快,促使利润保持高速增长。1-10月,五个行业利润分别增长19.7%、22%、52.8%、68.2%、22.4%,合力拉动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利润增长6.3个百分点。

企业盈利状况的明显改善推动了去杠杆进程。10月末,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金杠杆率继续下降,经营风险趋于降低。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资产达12.1万亿元,同比增长9.1%,快于负债增速0.9个百分点,资产负债率为51.9%,同比降低0.5个百分点,比9月末降低0.2个百分点,且低于全国水平3.8个百分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