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连续实现“三个不低于”目标

2017-12-19 07:3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全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上了解到,“十三五”以来,我省小微企业信贷业务连续实现了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的“三个不低于”目标。特别是今年三季度末,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在全国位列前茅,增速高于去年同期水平。

近年来,我省采取政策引领、督促推动、专项行动、宣传指导、考核评价等措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根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出台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文件,我省初步形成了支持政策做指引、监管政策创环境、相关政策共发力的金融服务政策支持体系。10月末,全省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达到38%。

目前,我省共设立小微企业专营支行6家、专营机构1家、小微支行和社区支行14家、村镇银行3家。实施了科技、农牧等政策融资担保、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信贷风险补偿金、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服务工作。同时,连续多年开展“政银担”“政银保”“银税互动”等合作机制,畅通了银行与小微企业的信息对接渠道。据统计,省内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推出适合小微企业金融需求产品60余种,满足了小微企业用款短、频、急的需求。(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