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司法鉴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覆盖全省

2017-12-19 07:55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档案管理不规范、委托书不统一、小项目不全面、收费记录不详尽、收费标准与风险告知未上墙公示……在近日召开的广东省司法鉴定工作会议上,各鉴定机构在抽查中存在的问题被一一列举公布。据了解,这是广东省司法厅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的工作举措。

“双随机一公开”,是指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新型监管模式。分管司法鉴定工作的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继军表示,目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已实现全省覆盖抽查,抽查结果也全部实现了对外公开,有效提高了监管部门的监管效能。

广东省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省司法厅分别在全省21个地市组织开展了“双随机”抽查工作,对每一处检查都做到了全程记录,对于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司法鉴定机构限期整改。从明年开始,全省还会有专家到各个鉴定机构进行飞行检查,加强管理,以提升全省鉴定机构的工作质量。(记者/黄祖健 通讯员/刘洪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