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船舶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及系统装备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2017-12-19 10:2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组织专家在北京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船舶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及系统装备研制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验收。

“船舶节能减排关键技术及系统装备研制与应用示范”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作为组织单位,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该项目以降低船用主机污染物和船舶废弃物处理与净化为目标,开展了船用低速柴油机氮氧化物减排、清洁能源推进和船用废弃物处理与净化等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系统研制开发工作。该项目实施以来,完成了船用低速机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系统、船用焚烧炉、舱底水分离器、船用生活污水处理装置、船舶厨余垃圾处理系统等装置样机的研制。项目成果在青岛海西船舶柴油机有限公司、淄博柴油机总公司、长航集团、复兴船务、广州打捞局等企业得到了规模化推广应用,显著降低了船用主机污染物、船舶废弃物和温室气体排放,取得了明显的社会和环境效益。

项目对于提升我国船舶节能减排相关装备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我国船舶工业向“绿色船舶”转型升级具有示范带头作用。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观看了项目成果试验和应用情况视频。经质询和讨论,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