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7-12-19 11:30 来源: 安徽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新创业科技内涵

◎ 完善金融财税政策,破解创新创业融资难题

◎ 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健全人才流动激励机制

记者12月12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支持、汇聚创新人才,培育、营造、繁荣创新文化,进一步打造融合、协同、共享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实施意见》明确主要目标,提出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的覆盖广度进一步拓展。到2020年,全省新增注册企业70万个以上,带动就业200万人以上。创新创业的科技支撑进一步增强,突破一批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关键技术,若干领域在全球形成优势。到2020年,力争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5%,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0件,国家级创新平台超过160家,培养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500个。创新创业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创新创业与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到2020年,建成10个左右千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中小企业集群,创新型现代产业体系初步形成。

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创新创业科技内涵,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完善科技成果信息登记制度,引导众创空间向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升级,实施科研院所创新创业共享行动。

完善金融财税政策,破解创新创业融资难题。支持大型银行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合理赋予县支行信贷业务权限;采取“基地+基金”“产业+基金”模式,积极发展省级种子投资基金、省级风险投资基金、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和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基金,加快建设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

《实施意见》明确,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强创新创业发展实效,扎实推进“三重一创”建设,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格局。健全人才流动激励机制,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放宽外国留学生在皖工作限制,逐步完善留学生实习居留、工作居留和创新创业奖励制度。(记者 郑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