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多措并举促富余劳动力就业

2017-12-19 13: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9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推进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多种形式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引导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就业等多方发力,帮助全疆范围内22个贫困县市贫困人口,以及南疆四地州农村富余劳动力解决就业难问题。

记者19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根据自治区的规划部署,新疆今年围绕用工区域内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对全疆范围内的22个贫困县的“两后生”(指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按照学制职业教育进行全员培训。同时,安排他们在规模较大、管理规范、条件较好的企业进行顶岗实习并促进其在企业就业,以就业促脱贫。

由于处于经济发展洼地,产业配套不健全,存在语言障碍,南疆四地州富余劳动力就业难问题突出。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新疆还组织10所自治区重点技工院校在南疆四地州设立27所分校,通过分派校长和管理团队,帮助当地开展实训基地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将应届“两后生”全部纳入技校学制教育范围,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就业。此外,新疆还对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全覆盖”培训,目前已经培训逾1万人,并保障受训后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率不低于80%。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