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已投资267亿元

2017-12-19 17:2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贵阳12月19日电(记者骆飞)贵州省基金办近日发布消息称,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自启动以来,截至12月15日,已投资项目470个,投资基金267.73亿元,带动10.47万户、33.26万贫困人口脱贫。

据了解,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是2016年国家批复的全国首支省级脱贫攻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达3000亿元。其中,财政出资300亿元,募集金融资本等社会资金2700亿元。目前,该基金已通过银行评审项目879个,计划投资678.24亿元。

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风险可控、服务脱贫”的管理运行模式,贵州省迅速在全省启动了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工作,力争通过基金投资,发展一批特色产业、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一批贫困群众。目前,全省上下正围绕“五大产业”和“一县一业”谋划,积极编制全产业链项目。

最新数据显示,该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已投资企业425家。包括147家国有企业、251家民营企业、13家混合所有制企业、14家专业合作社。在支持民营企业上,贵州目前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恒大、温氏、正大等大型龙头企业30家。

据介绍,贵州脱贫攻坚投资基金的主要目的在于服务脱贫,全省将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就业务工、代种代养和指导创业等方式最大限度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最大限度让利给贫困户,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