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流域完成高效节水灌溉超400万亩

2017-12-19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12月19日电(记者黄艳)随着生态保护工作的推进,农村水利建设的进一步加强,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流域累计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25.06万亩,至此,流域总灌溉面积接近一半实现有效灌溉,农村水生态文明建设得到显著提升。

来自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消息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流域内持续实施了76处大型灌区、86处大中型泵站节水配套改造,新建8处大型灌区,流域有效灌溉面积达到22600多万亩,占流域总灌溉面积的49%。

五年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有序推进。目前,流域内各省已建立改革领导小组和协调机制,相继出台了水价改革实施方案,第一批23个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县全面完成了试点任务;共设立流域水利站、片区水利站、乡镇水利站等基层水利服务机构10000个,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此外,流域内还实施了640个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农业用水效率进一步提升。

据长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4月《农田水利条例》出台后,流域各省水利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等省率先出台了相关配套文件,并相继推出《村镇供水条例》等系列管理办法,流域农村水利法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规划方面,农村水利规划的引领和刚性约束逐渐加强;以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为重点,城乡一体化集中供水工程建设和标准化水厂建设加快推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