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季度银行家信心指数提高

2017-12-20 07:4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央行19日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银行家宏观经济信心指数为79.1%,比上季提高3.8个百分点。银行业景气指数为68.3%,比上季提高2.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4.5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8.3%,比上季提高1.8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

调查报告显示,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65.7%,比上季提高1.5个百分点。分行业看,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57%,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非制造业贷款需求指数为60.2%。分规模看,中、小微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分别为58.6%和62.2%;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指数为56.9%。

同日发布的2017年第四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1.8%,比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7.6个百分点。2017年第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6.2%,比上季回落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0.8%,比上季回落0.8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3.0%,比上季提高1个百分点。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49.5%、23.9%和19.8%。(记者 王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