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提速

2017-12-20 08:1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随着民生领域改革不断深化,“异地办”持续推进。身份证异地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异地申办、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等举措,极大地方便了百姓的工作和生活。

“异地办”按下“快进键”,得益于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政务服务效率提升。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群众因为工作、生活需要办理的手续,许多情况下只能到户口所在地办理。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异地办”正逐步呈常态化,推动了政府服务与时俱进,让办事者省时省心。

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是服务型政府的重要职责之一,也是衡量标准之一。在互联网时代,如果群众去政府部门办事仍然要“跑断腿”,或者存在诸多“异地”难题,反映的是服务理念的问题。

新常态需要新作为。各地都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打破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积极作为,真抓实干,让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李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