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民政系统开展“防严寒、送温暖”活动

2017-12-20 10:4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今天从省民政厅获悉,为应对我省近期持续低温寒潮天气,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全省民政系统积极开展“防严寒、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各地敬老院、福利院、光荣院、救助管理站等机构。

据介绍,省民政厅下发了《关于做好困难群众防寒保暖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县(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各种救助、防寒和防事故措施。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扎实做好困难群众灾害防范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省民政厅要求,各市县严格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传达无阻,发现重要情况及时处置和快速上报。

据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局统计,全省民政系统共派出民政干部和基层干部4060人,走访慰问全省43977名困难群众,确保他们安全温暖过冬。此外,我省还及时发放冬春救助资金。目前共投入冬春救助资金4900万元,救助受灾困难群众65.39万人次。(记者 刘操 通讯员 刘小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