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审计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7-12-20 10:4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省审计厅获悉,今年3月至5月,省审计厅对2014年至2016年省发改委(省城镇化办)、财政厅,以及长春市、吉林市、抚松县等6市(区)、县(市)省级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及效益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科学分析了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强制度建设等3项14条审计建议,整改工作进展顺利并得到有效落实。

据了解,截至今年5月,审计调查的6个市(区)、县(市)103个项目中有9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94.17%;涉及专项资金2.25亿元,已拨付项目建设单位1.85亿元,资金拨付率达到82.36%。已开工项目完成工程投资额77.82亿元,占计划总投资额119.30亿元的65.23%;除专项资金外共筹集资金80.06亿元(其中民营企业投入资金9.32亿元),专项资金撬动资金比例达到1:35。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省城镇化办、省财政厅和6个市(区)、县(市)较为重视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专项资金基本能够按照要求使用,专项资金对全省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但在专项资金分配、申请、管理、使用和效益等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6市(区)、县(市)高度重视,对调查报告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积极督促整改落实,使审计建议得到有效利用,助推了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更好更快发展。(刘中平 记者 叶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