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加大投入着力推进九大高原湖泊生态保护

2017-12-20 10:5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年投入54.6亿元财政资金
我省加大投入着力推进九大高原湖泊生态保护

近年来,我省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全力开展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各项工作。2015年至2017年,省财政厅筹措资金54.6亿元,用于支持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

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情况下,省级财政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同时稳步推进自身的财税体制改革:一是挖掘自身潜力,通过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省级环境保护专项资金等方式,支持抚仙湖、阳宗海、程海等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二是扎实推进省级环保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改革,改善了资金安排“碎片化”局面,突出了对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财政资金效益进一步提高;三是通过推广应用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减少地方财政压力,并充分发挥社会资金方运营、建设的优势和政府监督管理的长项,各尽所长,全省湖泊保护领域PPP项目获得财政部认可的有18个,总投资142.15亿元。其中,引进社会资本(或联合体)参与星云湖、抚仙湖、洱海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的总投资额达103.77亿元。

据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省将不断加大财政资金的投入力度,保护和治理好九大高原湖泊的生态环境。其中,我省从今年起,将连续5年,每年安排6亿元财政资金作为洱海保护治理资本金,积极支持洱海保护治理。(记者 张子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