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游戏产业蓬勃兴起

2017-12-20 10: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布局“一港一年会一盛典”,带动全产业链发展
我省游戏产业蓬勃兴起

12月19日上午,以“匠心筑梦”为主题的2017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开幕,腾讯、网易、完美、盛大等多个行业“大咖”齐聚海口,开启一番思维激荡、唇枪舌战。

该年会连续四年在琼举办,体现了主办方之一的海南省自身游戏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其在全国行业中逐步凸显的地位。

“我们正在通过布局一港一年会一盛典,带动全产业链的发展。”省文体厅市场产业处负责人表示,“一港”是指位于海南生态软件园中的中国游戏数码港;“一年会”正是指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一盛典”则是指一年一度的爱奇艺FUN盛典。

随着海南政务环境、投资环境优势愈加显现,2015年8月,由海南省政府、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共同支持建设的中国游戏数码港落户海南生态软件园,旨在打造中国乃至全球游戏公共服务平台和游戏进出口载体。其建设内容包括中国游戏研发中心、中国游戏科技馆、电子竞技中心、科技会展中心、中国游戏进出口结算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

经过两年多的培育经营,中国游戏数码港快速拓展,动漫游戏产业集群规模渐成,效应初显。截至目前,累计近500家企业落户其中,2017年1至11月份实现产值33.28亿元,同比增长20%。

今年10月,2017年(第六届)爱奇艺FUN盛典在海口开幕。这是该盛典第一次在海南举行,并计划长期落户海口。

“爱奇艺FUN盛典”活动采用“会展+论坛”双轮驱动,盛典期间举办了包括动漫产业高峰论坛、动漫项目对接专场等多项活动,还开启了“苍穹计划”孵化优质国产动漫IP(知识产权)。盛典吸引了2.5万人次参与,近70家商家参会,进一步促进海南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有机融合,为海南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

“FUN盛典是爱奇艺的一个重要活动,我们希望以‘会展+旅游’的形式推广国际旅游岛的优势资源;另外,盛典吸引了国内动漫游戏行业中的一线公司参与,爱奇艺从中牵线搭桥,引导这些公司将一些具体业务也落地海南。”爱奇艺海口公司总经理薛登表示。

据介绍,下一步,省文体厅将以中国游戏数码港为中心,加快引进高科技、动漫游戏等企业入驻,着力打造游戏产业新高地。争取到2022年,中国游戏数码港产值超过140亿元,动漫游戏企业突破5000家,50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业人员超过1万人。(记者 尤梦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