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

2017-12-20 11:2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我省《深化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支持基层提升服务能力实施方案》制定下发。该方案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原则,统筹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以提升县医院服务能力为主线,结合县级医院功能定位,深入推进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争取到2020年末,我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援县医院医疗服务水平得到较大提高。

该方案要求,通过3年对口支援,加强县医院的临床专科服务能力,推广适宜县医院开展的医疗技术,显著提高县域内常见病、多发病、部分危急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能力;加快推进县医院人才培养;提升县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县外就诊率逐年下降,力争使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左右,基本实现大病不出县。

该方案重点要求,加强临床专科建设,支援医院帮助受援县级医院建立针对当地疾病谱和重点疾病的临床二级诊疗科目。提高医院管理水平,鼓励支援医院、受援医院管理人员相互挂职。加强县医院人才队伍建设,通过“派下去”“请上来”“团队带团队”和“科室对科室”等多种方式,为县医院培养一批技术骨干。提高县医院综合服务能力,通过建设、培训、支援等方式开展综合能力提升试点,主要从建立医院管理规章制度、落实医疗质量管理制度、加强医疗安全风险管理、逐步实现信息化基础上的精细化管理等方面提升管理水平,从健全完善诊疗科目、加强临床专科建设、提高病种覆盖面等方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记者 车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