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县域经济增比进位竞相发展

2017-12-20 11:32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县域经济增比进位竞相发展
盘州市仁怀市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

日前,第十七届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监测评价结果发布,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县市分布在17个省区中,我省有2个县市入围,居全国第10位,其中盘州市列第71位、较上年提升3位,仁怀市继续保持第90位。发布全国县域经济强县302个,分布在24个省区中,我省有5个县市入围,盘州、仁怀、兴义、凯里、水城分别列71、90、115、140和246位。

全国县域经济与县域基本竞争力监测评价结果由北京中郡经济发展研究所从2000年开始发布,主要监测评价县域经济发展动态、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和县域发展质量,并将县域经济强弱监测评价与县域发展质量优劣评价相结合,综合监测评价县域经济与县域综合发展状况。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强县建设,将县域经济发展作为同步小康的关键支撑,分四个方阵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呈现出增比进位、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2016年,全省40个经济强县(市、区)地区生产总值9705.55亿元,占全省的73.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236.34亿元,占全省的80.93%,固定资产投资9674.15元,占全省的75.88%。今年10月,省委、省政府部署推进第五轮建设经济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提出统筹实施建设经济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464”计划,即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倍增、旅游经济倍增、绿色经济倍增、全面小康提升六项行动等4个计划,深入实施“5个100工程”、传统产业提质、新兴产业突破、绿色农产品、“千企引进”“千企改造”、服务业优化等6项工程,扎实推进城镇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4项建设,充分发挥经济强县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新跨越。(通讯员 李培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