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发改委将对重点地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进行督查

2017-12-20 15:2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安蓓)记者20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将对重点地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工作进行督查,并派出检查组,对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进行直接检查,确保冬季采暖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规范供暖供气企业价格收费行为,维护天然气市场价格秩序,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季采暖价格监管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的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冬季采暖价格监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天然气价格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和价格垄断行为;加强供暖供气价格监管,严厉打击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切实规范“煤改气”“煤改电”领域价格收费行为。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认真办理群众有关采暖价格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较大的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