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盐业将推全息防伪二维码 打击假冒伪劣

2017-12-20 16: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国盐业协会理事长茆庆国20日表示,将加快食盐电子追溯体系建设,在盐业行业推行全息防伪二维码,实现来源可追溯,打击假冒伪劣。此外,将建立信用“关注名单”和“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力争在2018年底前实现会员企业信用全覆盖。

茆庆国是在20日召开的中国盐业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茆庆国说,盐业体制改革推进以来,我国食盐实现跨区经营,价格市场化,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今年1至10月,109家重点盐业企业原盐产量同比增长7.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4.35%。然而,我国原盐进口大量增加,出口减少,说明产品总体竞争力有待提高。

当前,盐业迫切需要加强产销合作,规范跨区经营行为,构建良好市场格局,同时提高品质,丰富品种,优化品牌,适应多样化市场需求。

茆庆国说,中国盐业协会将推动企业积极研发营养、健康、绿色盐产品,增加中高端供给,并在产品质量行业标准上加以引导。此外,将大力推进食盐电子追溯体系和食盐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既能够鉴别真假防止串货,又要对企业信用进行监督评价。

“目前,全国有三分之一的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和多品种盐公司已经开始追溯体系建设。”茆庆国说,未来将推动防伪追溯信息化升级,形成合力打击假冒。中国盐业协会将建立信用“关注名单”和“红黑名单”管理制度,“黑名单”将在盐业信用管理与公共服务系统进行公布,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推送相关部门共享,实施联合惩戒。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