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明确今后3年要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

2017-12-20 20: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刘红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日在北京闭幕。会议确定,按照党的十九大的要求,今后3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

会议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要服务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促进形成金融和实体经济、金融和房地产、金融体系内部的良性循环,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和处置,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加强薄弱环节监管制度建设。

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会议要求,要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瞄准特定贫困群众精准帮扶,向深度贫困地区聚焦发力,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加强考核监督。

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会议要求,要使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重点是打赢蓝天保卫战,调整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调整能源结构,加大节能力度和考核,调整运输结构。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院长乔宝云认为,三大攻坚战打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质量高不高。党中央把三大攻坚战作为今后3年的工作重点,并就每个攻坚战划出重点,既侧重当务之急,又注重整体性和延续性,体现了问题导向,把脉相当精准。

“打好三大攻坚战,说到底是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更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他说,“中央的要求已经非常清晰明确,接下来就需要各地区各部门稳打稳扎落实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