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要求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雄安新区规划

2017-12-20 22: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刘红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日在北京闭幕。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保持合理的职业结构,高起点、高质量编制好雄安新区规划。

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自4月1日宣布设立至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方凝智聚力、不舍昼夜谋划雄安新区发展蓝图,为新区规划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卢锋教授认为,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如果规划不下足功夫,就会留下历史遗憾,要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防止急于求成。

他说,京津冀协同发展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重点,这条原则已经深入人心,而保持合理的职业结构,则是相对较新的表述。“职业结构与产业结构、产业布局密切相关,中央提出保持合理的职业结构,实际上是就一个宏大的命题提出精细的部署,这里面有许多层次的情况和问题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据了解,为了搞好规划编制,雄安新区开展了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来自国内外180多个团队报名参加,最终选择了12个团队,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工作。同时,为支撑规划,雄安新区还启动了22个专项规划和32个专题研究,现在规划取得了一些阶段性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