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蒙华铁路万荣隧道贯通

2017-12-21 07: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齐中熙、杨广臣)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承建的亚洲最长黄土砂质隧道——蒙(西)华(中)铁路万荣隧道20日贯通。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设计年运能2亿吨,是国内在建的运煤大通道。万荣隧道全长7683米,隧道贯通后,标志着蒙华铁路又一关键性控制工程完工,为全线2020年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

中铁十二局项目经理张华介绍,万荣隧道97%以上是新黄土和粉细沙地层,打隧道就像在沙丘上掏洞一样艰难,常常是开挖一方,流出一堆。为了让松散的沙层变成硬壳,他们采取了超前地质预报、超前支护、超前加固等方法,将沙层加固,起到了防流沙、抗滑移、防渗透作用,攻克了粉细沙质地层开挖的世界级技术难题,也创造了世界同类型隧道的掘进纪录,将施工效率提高了一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