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已撤销126个药品广告批准文号

2017-12-21 09:2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欺骗消费者行为
我省已撤销126个药品广告批准文号

12月20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今年我省从治理违法广告、整治欺诈行为、惩治制售假劣、科普宣传防范入手,通过“三治一防”,严厉打击食品药品领域欺骗消费者行为,对我省媒体发布的严重违法广告所涉及的27个药品、2个医疗器械和8个保健食品,采取全省暂停销售的行政措施,撤销本省10个药品品种相关126个药品广告批准文号。

为治理违法广告,我省严把广告审批关口,重点审查广告代言人、患者功效证明材料,对87个广告进行纠正,严格依说明书核准广告宣传内容;拓宽举报渠道,探索建立有奖举报激励机制,强化社会监督;自今年7月份起,我省以食品和保健食品为重点,对欺诈行为进行联合整治。截至11月底,全省各地已删除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等有害信息400余条;端掉会议形式虚假宣传营销窝点39个。

我省还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产品抽检和专项整治发现的假劣产品线索,顺藤摸瓜,严打制售假劣违法行为,严惩不法分子。发布饮食用药安全常识、风险提示、消费警示等科普知识累计707条;畅通12331维权渠道,开通网络投诉举报平台;利用全省已建成的700家食品药品科普宣传站,开办食药安全知识和科普讲座,向百姓普及食药安全科普常识;将防范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相关内容纳入《辽宁省中小学生食品安全核心知识读本》,列入全省中小学课程,大力推动群防群治。(记者 关艳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