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政府网站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2017-12-21 10:03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政府网站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42个县(市)开通“网上开证明”服务

记者从12月20日召开的全省提升政府网站服务能力工作会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我省已初步建成了全省集约化“一张网”政务服务体系,政府网站服务公众的能力大大提升。

实现了网络平台集约化。按照统一技术标准,搭建了省、市两级政务云平台,省级政府网站群整体迁入省级政务云平台,市、县级分级整合,将所属部门网站迁移到市级政务云平台。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了459个政府网站的集约化建设,占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总数的88%。

实现了服务资源集约化。省、市、县3级政务大厅办理的3.2万项行政审批和相关服务事项全部“搬上网”,分批开通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预审服务,支持办事进程跟踪查询。通过“吉林省人民政府移动客户端”和“吉林省网上办事大厅微平台”,把服务信息推送到办事群众的手机上。全省42个县(市)和有条件的城区、开发区全面开通以“网上申请、在线受理、快递送达”为基本模式的“网上开证明”服务。

实现政务数据集约化。建设成省级政务服务电子证照库,梳理出省直部门各类证照321种,预计首批入库证照43种,已归集证照数据380余万条。依据不同网上办事安全需求,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手机短信认证、公安身份证认证、支付宝认证和人脸识别认证4类不同等级的身份认证服务,并且与公安、人社等部门,长春、吉林等地区的相关服务平台打通了认证通道,群众只用一套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一次就能够在全省“一张网”网络体系内的各网络平台“单点登录,全网漫游”。(记者 孙春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