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
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7-12-21 17:05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12月14日上午,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医科大学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周国辉,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温州医科大学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副司长郭志伟及科研基地处有关同志应邀参加。会上,郭志伟副司长宣读了《科技部 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批准建设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并讲话,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实验室主任瞿佳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周国辉厅长代表实验室主管单位讲话。

郭志伟副司长在讲话中强调,实验室要始终按照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功能定位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争取产出具有较高水平的创新成果;要充分利用好这一重要的创新平台,聚集和培养优秀人才,成为国家开展基础研究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和人才高地;各主管部门和依托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真正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实现实验室的有效运行和可持续发展。

省部共建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由科技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于2017年3月批准依托温州医科大学建设。实验室围绕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聚焦视觉遗传和发育、视觉功能和视光学及主要眼病发病机制和诊疗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相关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工作。自批准建设9个月以来,实验室已经在基础条件、标志性成果、人才队伍、开放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该实验室的建设运行将有力促进我国眼视光学学科发展,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研究优势,提升区域乃至全国视觉障碍与疾病防治水平,对于高水平推进“创新强省”和“健康浙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