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保监会印发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职律师工作方案》

2017-12-21 17:43 来源: 保监会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保监会印发《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公职律师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并向司法部报备。

《工作方案》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精神,旨在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政机关普遍设立公职律师的要求。《工作方案》规定了中国保监会公职律师的任职条件与职责范围、权利与义务、申请与审核程序,以及公职律师的日常管理和考核等制度。

《工作方案》为培养一支为保险法治工作提供法治服务和保障的专业干部队伍,深入推进保险法治建设,提高依法决策和依法行政水平奠定制度基础。下一步,中国保监会将按照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公职律师相关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