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届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2017-12-21 17:47 来源: 测绘地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6日,由河南省测绘学会、河南大学和郑州市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召开,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也在同日揭牌。论坛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与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国家大数据试验区政产学研协同机制创新”等议题进行学术讨论。

河南省副省长徐光在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朱长青和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局长刘济宝的陪同下接见两院院士及专家学者时,首先对本次论坛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感谢各位院士专家学者对河南时空大数据产业的支持。徐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对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新要求,首届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发展高峰论坛的召开,将加快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希望各位院士专家积极建言献策。

今年5月,河南省发改委批复了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方案。河南大学聚合多方力量组建了由多位院士组成的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研究院以时空大数据基本理论、共性关键技术和产业应用为导向,汇集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涉及时空大数据管技术研究、时空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研究、大数据可视化与应用研究、遥感大数据处理与应用研究、时空大数据发展战略与咨询研究等领域,推动大数据产业化应用发展,为河南省大数据产业发提供理论、技术和人才支撑。关于研究院的目标任务,王家耀表示,研究院要建成国际一流的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平台,聚集整合创新资源,加强“政用产学研”相结合,成为河南省国家大数据试验区建设和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智库。

在论坛上,河南局与河南省时空大数据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遥感影像、地理信息成果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互惠共赢、和谐发展,共同推动河南省大数据事业和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发展。

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建成、谭述森、王复明,中国科学院院士龚健雅,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卫星测绘应用中心主任王权,河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邹友峰等时空大数据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城市建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以及大数据领域技术创新的热点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社会治理、民生服务、产业转型等领域的创新优势,为科学研究和大数据的发展建言献策。(王红闯 陈庆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