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研究部署加快推进新机场建设各项工作

2017-12-21 18:08 来源: 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0日,北京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相关重要事项,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以来,有关各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建设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配合、全面攻坚,北京新机场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飞行区完成场道工程量的90%,航站区混凝土主体结构、钢结构封顶,航空公司基地工程开工建设,配套综合交通主干路网建设稳步推进,工程建设关键节点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强调,2018年是北京新机场建设的关键时期,各有关方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对标世界一流,全面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北京新机场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2019年建成投运这个总目标,加快推进北京新机场建设。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督导,实施议定事项责任清单管理,明确任务、责任单位、时限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推进新机场建设。要严格质量和安全管理,精心组织实施,统筹协调、以人为本,确保主体工程与相关配套工程同步如期建成,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就卫星厅局部地下工程、施工扬尘排污费、国检设施建设用地、综合交通系统建设、终端区空域规划方案、正式用地手续等事项进行了重点研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责任和时间等要求。

北京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