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138亿元支小再贷款为小微企业融资
送来“及时雨”

2017-12-21 20: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兰州12月21日电(记者卫韦华)年关临近,甘肃省高台县一家以推广当地传统手工艺品和土特产品为主的网店“丝路土货”,又迎来了年货销售的火爆期。谁能想到,一年多以前,网店负责人姚艳玲还在为筹集资金焦急得整夜睡不着。

2015年4月,姚艳玲成立了一家提供产品设计、电商仓储、线下体验为主的小微企业。公司的成立让她花光了积蓄,下一步的发展成了大问题。随后,她通过兰州银行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设立的“助创贷”,贷到200万元,2016年又开设了两家网店。目前,她的网店累计收入近20万元,手工艺品订单达到126万元。

“小企业不是赚不来钱,而是缺少盘活的资金。贷款对于我们这种小企业的发展和壮大就是‘及时雨’。”姚艳玲由衷地感叹。

甘肃省经济发展滞后,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普遍存在。“助创贷”既是甘肃省金融机构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成功创新,同时也记录了支小再贷款推动地方发展的金融故事。

据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支小再贷款是人民银行2014年创设的货币政策工具,专门用于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由人民银行贷款给金融机构,再由金融机构贷给企业,有利率低、期限长等优点。三年来,兰州中心支行累计向甘肃省金融机构发放138亿元支小再贷款。

此外,甘肃省还建立了小微企业贷款贴息机制、风险补偿机制及融资担保体系,采取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和企业缴纳“互助担保金”的方式,组成“小微企业互助贷款风险补偿担保基金池”。截至目前,小微企业担保资金池规模49.34亿元,累计发放小微企业互助贷款126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