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部署做好防寒防冻工作

2017-12-22 08:47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连日来,我省出现明显降温、霜冻、寒潮、大风等极端天气,省民政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并做好防寒防冻工作,特别是要确保山区和贫困地区群众温暖过冬。

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做好防寒防冻资金的筹措和衣被、取暖设施、食品等物资储备工作,结合实际制定防寒防冻和救助工作方案,及时将省级下拨的冬春救助资金和物资发放到位。同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城乡社区农村,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困难残疾人、困难老人、困难优抚对象、困难家庭、农村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防寒防冻、基本生活保障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防寒防冻面临的实际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心中。

通知要求,扎实做好困难群众救助工作,认真落实临时救助制度,做好救急难工作,及时解决群众遭遇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对有需求的困难群众及时进行救助,并将防寒防冻衣被、食品等救助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记者 潘园园 通讯员 廖振华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