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市今年为1.81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逾3亿元

2017-12-22 09:33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1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召开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西安市为1.81万名农民工追讨工资3.04亿元。

除在平时工作中积极帮助农民工讨薪以外,今年以来,西安市还积极化解欠薪陈案,截至8月底已将2017年排查的100起积案陈案全部按法定程序处理完毕,共为265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6701.51万元。同时,西安市通过“一厅式”办公,截至11月底共协调处理欠薪案件925起,为9574名农民工追讨工资5204万元。

据了解,西安市在畅通渠道、失信惩戒、协同监管以及应急周转金等方面建立了长效机制,要求凡西安市工程建设领域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必须全面实施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目前,西安市已有228个项目、664家承包企业、34039名农民工纳入实名制管理。

会后,西安市人社局公布了17起欠薪失信典型案例,涉及拖欠575名劳动者劳动报酬1298.34万元。其中涉及人数最多的为西安圣邦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涉及劳动者131人;拖欠数额最大的是包工头何大海拖欠劳动报酬案,欠款393.62万元。这次公布的案例涉及的用人单位,将被列入“黑名单”,不仅要受到行政处理或行政处罚,还将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等方面受到限制。

春节前,西安市将通过多方协作,全面开展欠薪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开展督导检查,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曝光欠薪“失信企业”,确保农民工拿到钱回家过年。(记者 陈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