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圆满完成北京新机场空管系统无线电频率协调工作

2017-12-22 10:00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新机场是国家“十三五”的重点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地跨北京、河北两个行政区,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空港。为保障北京新机场配套空管系统的顺利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下称“部无线电管理局”)主动服务,圆满完成全部无线电频率协调工作。

北京新机场空管系统拟建设各类无线电系统40余套,是民航部门有史以来一次性建设无线电台站规模最大、用频数量最多、协调关系最复杂的重大项目。为做好此项工作,部无线电管理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了与军地多部门及北京、河北等相关地方单位的频率协调工作,并组织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开展相关电磁兼容分析与技术论证。今年以来,部无线电管理局积极向相关单位宣贯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关于频率使用率、频率许可期限等的相关规定,通过会议、函件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多轮协调,并召开专家论证会,先后完成了北京新机场微波链路、一次雷达、场监雷达、毫米波雷达、风廓线雷达和天气雷达等系统使用频率的协调和相关频率使用许可。民航空管办和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等单位对部无线电管理局、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局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在协调过程中付出的努力表示了诚挚感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