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今年进口贸易迅猛发展

2017-12-22 10:1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西宁海关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青海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程的推进,全省外贸进口呈现大幅增长势头。来自西宁海关的统计数字显示,1-11月,全省实现进口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

其中,我省企业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进口达到10.7亿元,同比增长1.2倍。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自2017年1月1日起第三次降税,我省自澳大利亚进口农产品3611万元,增长125.8倍;牛肉3563万元(2016年无进口),增速明显加快。

西宁海关分析认为,由于今年全省排名前五的主要进口企业均为生产型企业,其进口增长1.7倍;加之开展外贸业务的主体企业由商贸型企业转为生产型实体企业,且主要出口企业出口值较上年同期均成倍增长。这些情况表明,我省外贸经济(特别是实体经济)发展质量稳健向好。(记者 马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