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银川:公共智能健身设施成市民健身新宠

2017-12-22 11: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12月22日电(记者 靳赫、刘飞)72岁的宁夏银川市民李建国有户外锻炼的习惯,闲暇时一边抻抻腿脚,一边用老式随身听播放几首怀旧歌曲,这样的生活让他感觉惬意。如今李建国依然时常锻炼,那个陪伴他多年的随身听却“退休”了。

“现在公园里有了智能健身亭,我只用掏出手机,连上蓝牙,音乐就会从健身亭顶端的音响里播放出来,随身听也就不用带了。”李建国说。

李建国所说的智能健身亭位于银川市中山公园内,近些天刚刚建成,是银川市首批公共智能健身设施之一。

记者走进中山公园,远远便能看到一座四柱八角的健身亭,亭子顶部立着一块小型太阳能电池板,科技感十足。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几位市民在亭内健身器材上边做运动边拉家常。

中山公园绿化管理科副科长刘虎告诉记者,健身亭由太阳能电池板供电,亭子里除了配有蓝牙设施和音响,还专门配备了给手机充电的USB接口,前来锻炼的市民不用为手机电量不足而担心。

“亭内四组健身器材主要用来锻炼柔韧性,每组器材上都印有二维码,市民扫码就能看到健身器材的视频使用教程。”刘虎说。

在中山公园北门附近还有一处智能健身广场,寒冷冬日里依旧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运动。广场上配备了20多套功能各异的健身设施,其中一个将篮球与足球运动结合的笼式体育场尤其受人们欢迎。

“我最喜欢这个篮球架和足球门合二为一的运动场,小小的一处场地就能满足多种运动需求,而且还可以根据身高调节篮球架高度,小孩子也能玩,挺酷的。”带着孩子前来体验智能运动设施的银川市民王亚萍说。

记者在智能健身广场采访发现,前来运动的市民不仅普遍对这些健身设施感到新奇,而且大多认为,智能化的健身设备可以让运动更加科学和有效。“比如这个快走器材可以设定步伐节奏,旁边的体测板上还有为不同年龄段人群设定的健身指标,我只用根据这些指标设定节奏和时间,就能确保达到运动效果。”65岁的银川市民关爱红说。

近年来,银川市在公共健身场地、设施方面持续加大投入,较大程度上改善了全民健身设施条件和环境,而智能健身设施的引入,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健身参与度和获得感。记者从银川市体育旅游局获悉,下一步,银川将在更多公共健身场所安装智能健身设施,让更多市民在健身时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和愉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