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为企业减负降本突破100亿元

2017-12-22 11:2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12月21日从自治区减轻企业负担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前11个月,全区减轻企业负担、降低企业成本突破100亿元。

取消一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和2项政府性基金,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扩大免征教育费附加及地方教育附加范围,共为企业减负近4亿元;取消5项自治区本级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为企业减负1000万元。取消全区所有28个政府还贷二级公路收费,为企业减负近6亿元。

清理一批涉企保证金收费。在工程建设领域清理涉企保证金收费,减少企业占用资金1.6亿元;清退取消中标药品和药品配送履约保证金913.4万元;开展“协会商会收费”“商业银行收费”等事项清理,注销社会组织117家,完成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556家。

出台和落实一批综合性降本减负政策。扎实落实国家6项减税政策,国税系统今年1月至11月,27.7万户小微企业享受增值税优惠10.2亿元;出台《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提出30条降成本措施。

更新公示一批目录清单。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常态化公示制度,清单之外的涉企收费,一律不得执行。更新公示《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只保留了中央设立的25项,自治区本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成为全国第12个无地方审批设立的涉企收费省份;更新公示《区管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目录清单》,取消2项非涉企收费项目并废止相关文件;公示《自治区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包含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181项。(记者 时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