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全面启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
强制分类

2017-12-22 11:5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机关事务局联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委宣传部、省商务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全面启动全省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力求做到应分尽分、应收尽收,逐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

《通知》明确,今年底,启动全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省直机关和贵阳、遵义市直机关及贵安新区所属机关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2020年底前,全省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根据要求,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要按照“干湿分离”原则和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四分类”方法,对生活垃圾进行强制分类,并将其纳入文明单位创建内容。

据悉,同步发布的《省直机关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施方案》,对省直机关开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的目标、重点、措施和保障等作了具体规定。要求省直各单位率先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为全省公共机构、全社会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益管理经验和参考模式。(记者 李中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