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茶叶出口贸易重大突破 254吨茶叶从贵阳综保区起运非洲

2017-12-22 12:03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9日下午,贵阳综合保税区汽笛长鸣,254吨精制拼配茶叶起运广州,将通过海路出口非洲。

贵阳综合保税区负责人介绍,随着综保区茗茶出口基地6万吨精制茶拼配生产线的建成投产,将有更多精制拼配贵州茶叶从综保区走出国门,出口非洲、欧盟、俄罗斯等地。

综保区茗茶出口基地由茗之天下茶叶有限公司投资兴建,自今年初启动建设以来,已在综保区围网区内建成标准化厂房16000平方米,其中,精制出口茶拼配生产车间8000平方米,原材料及产品仓库8000平方米,拥有出口精制茶拼配加工、运输设备等124台(套)。

“得益于良好的生长环境,贵州茶企有条件打造世界知名品牌。”在当天举行的茗茶出口基地投产暨出口交付仪式上,国际茶叶委员会主席IAN GIBBS(伊恩·吉布斯)表示。

据悉,截至11月底,今年我省茶叶出口量已达到2382.864吨,贸易额为7164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量增长超过150%,贸易额增长超过110%,实现了出口量和出口贸易额的双翻倍增长。目前,茶叶已成为仅次于白酒、烤烟的贵州第三大出口食品。

省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贵阳综保区首批茶叶交付非洲代理商,是我省茶叶出口贸易的重大突破,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贵州茶叶出口贸易的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记者 樊园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