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2017—2030年)》印发

2017-12-23 08:1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开展营养教育培训,加强营养型农产品推广,实施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12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辽宁省国民营养计划实施方案(2017—2030年)》(以下简称《方案》)已于近日印发。

《方案》 明确了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一些具体目标:如到2030年,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下降至5%以下; 学生肥胖率上升趋势得到有效控制;全省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降低20%;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开展临床营养科室建设,配备临床营养师等。

为实现这些目标,《方案》 提出提升营养工作能力、开展营养和食品安全的监测与评估、促进食物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大力发展传统食养服务、加强营养健康基础数据共享利用、普及营养健康知识六项主要任务。针对孕产妇、中小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我省将有针对性地实施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健康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老年人群营养改善行动、贫困地区营养干预行动等,全面提升国民营养水平。

为提高母乳喂养率,培养科学喂养行为,《方案》提出将进一步完善母乳喂养保障制度,改善母乳喂养环境,在公共场所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母婴室。同时还将持续提升婴幼儿配方食品和辅助食品质量。为减少“小胖墩”的产生,《方案》提出加强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和超重、肥胖干预,如加强学生体育锻炼和对校园及周边食物售卖的管理等。

针对养生、食疗越来越为人们所关注,《方案》提出,加强传统食养指导,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引导养成符合我省不同地区饮食特点的食养习惯;开展针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及慢性病人群的食养指导;实施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开展传统养生食材中功效成分、污染物的监测及安全性评价等。(记者 关艳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