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与8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百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2017-12-23 08: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22日说,我国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通过加强政策沟通,已累计与8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了100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近7000列,市场化运营水平不断提升。

何立峰在当日召开的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说,2017年“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深入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国别的产能、投资、数字丝绸之路合作,积极稳妥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蒙内铁路建成运行,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阿联酋哈利法港开工建设,汉班托塔港正式交由我国运营。

何立峰说,2018年将进一步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签署的合作文件,开展重大成果专项督查,努力形成“谅解备忘录-合作规划-项目清单”的良性工作链条。积极推进互联互通、产能合作、数字经济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标准、体系等软联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