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拟发放房票 非武汉户籍个人可凭房票购房房票可等额抵付购房款

2017-12-23 10:00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22日起,《武汉市房票(人才住房劵)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该征求意见稿,非武汉市户籍个人凭房票可在武汉市范围内购买首套住房,使用房票可等额抵付购房款,房地产开发商不得拒绝使用房票。

该征求意见稿由武汉市房管局起草,共8章35条,涉及房票制作、发放、使用、结算、监管等多个方面。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支持“四大资智聚汉工程”、突破性发展民营经济、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配套政策,主要面向企业以及各类创新创业人才。

据悉,此前国内也有城市发放房票,但多用于棚户区改造、旧城改造征地拆迁安置。而用于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方面,通过房票解决企业用房和人才住房问题,是武汉的又一大创新,这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中较为罕见。

该征求意见稿规定,非武汉户籍凭借房票可以买一套自住,不受限购政策影响。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这并不是变相松绑楼市限购。房票涉及群体范围有限,发放也有很高的审核门槛,具体发放标准由武汉市招才、经信、招商等部门根据行业管理实际情况另行制定,房票所需资金纳入各主管部门财政专项预算。(记者 汪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