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州已建成199间公共场所母婴室
打开手机地图可查询

2017-12-23 1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12月23日电(记者 胡林果)记者从广州市妇联获悉,目前,广州市已建成并开放199间公共场所母婴室,建成开放的母婴室将纳入百度地图和“广州女性”微信公众号,妈妈们可以通过手机查找到附近的母婴室。

广州市公共场所母婴室为哺乳期妇女提供哺乳私密空间,为有需要的母亲、婴儿提供必要的临时用品,为婴儿护理提供场地和设备设施。

据广州市妇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这199间母婴室中,既有政府资金主导建设、也有社会机构自筹建设,涵盖了政务中心、医疗机构、公园、交通枢纽、商业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例如广州市海珠区社保中心、广州市汽车客运站、天汇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都设有专门的母婴室,广州地铁将在今年年底开通37间母婴室。

2016年11月2日广州市政府出台了《广州市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根据该计划,广州将在3年内新建800间公共场所母婴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