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是好消息!国务院@你,别错过
本周这7件民生大事

2017-12-23 14: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周民生大事又双叒叕来啦,件件温暖贴心,陪你迎新年。


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通知,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调控,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保持重要商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落实价格补贴联动机制,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详细阅读 >>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调控工作


近日,海关总署统一指挥19个海关,在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同步开展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蓝天”专项行动第4轮集中打击。成功打掉47个走私固体废物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7名,查证涉案废塑料、废矿渣等固体废物32.3万吨。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实现雾霾严重城市化地区的散煤供暖清洁化,形成公平开放、多元经营、服务水平较高的清洁供暖市场。

详细阅读 >> 十部门印发《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规划(2017—2021年)》


国土资源部近日对外公布《城市公共体育场馆用地控制指标》,明确了城市公共体育场馆建设的土地使用标准和节约集约用地要求。根据要求,城市公共体育场馆建设应当严格按照指标规定进行测算、设计和施工,优先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科学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合理确定建设用地规模。该指标将自2018年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8年。


国土资源部近日印发《关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意见》要求,深度贫困地区在充分保障农户宅基地用益物权、防止外部资本侵占控制的前提下,可以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通过村庄整治、宅基地整理等节约的建设用地,鼓励以入股、联营等方式,重点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详细阅读 >> 国家将允许深度贫困地区灵活使用宅基地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举行,教育部再次提醒广大考生,不要听信一些辅导机构所谓“保过”等虚假不实宣传,不要购买所谓“试题”、“答案”,谨防上当受骗,不要参与考试作弊。对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有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坚决维护研招考试公平公正。


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将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推动重点产品质量升级,促进运输服务提质增效,提升国际化水平、鼓励交通运输“走出去”等确定为重点任务。到2020年实现交通运输供给质量明显改善,工程、产品和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升级的交通运输需求。

详细阅读 >> 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交通运输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1215.1.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